昨天和內地熟女人妻通過電話, 才知道在大陸的姐姐妹妹們都已經看過 (紳士的品格) 了, 只剩我還在趕進度, 每天利用睡前零零星星的時間看, 終於在昨天看完, 以後可以加入討論的行列了!


     整體來看這齣戲愛情的部分我是覺得不怎麼深刻, 在我看來只有遠走他鄉的金恩熙會讓男人記住一輩子, 但是做法上又太自私了. 反觀這齣戲對於友情的描寫是比較有趣的, 像是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 或是Friends(六人行)總是令人百看不厭.

 

     或許我們一輩子不見得會遇到一個相愛的人, 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是可以結交到一些朋友, 尤其是不管你怎麼潦倒, 或是一天到晚闖禍, 總是有另外三個人站在你這邊, 就像是若曦對十三爺說的: 此生足矣!

 

      以四十歲的角度看這齣戲, 我覺得這樣的談戀愛方式不太合理, 動不動就誤會, 吵架, 甚至還會像少女般的害羞裝可愛, 裡面唯一正常的一對是林泰山和洪世拉, 至少他們的目的和行為是很符合年齡的.     

 

      看 ( 紳士的品格) 時我就在想如果我是四十歲才談戀愛, 會和他們一樣嗎?

 

      當然不一樣!  劇中這四位大叔都是自己當老闆, 想翹班就翹班, 每個人都狡兔三窟有好幾個約會的秘密基地. 而四位女主角除了徐伊秀是高中老師之外, 其他三位都是自由業. 沒有生活的壓力, 更沒有孩子牽絆, 大把的時間不拿來談戀愛要拿來幹嘛呢!

 

     如果拋開理智剖析愛情的成分, 那二十歲和四十歲就沒有太大的差別.

 

      愛情很盲目, 沒有標準模式, 有人會因為愛情變漂亮, 有人會因為愛情變幼稚, 有人飛黃騰達, 有人散盡錢財.

 

     昨天有人問我現在還會和老公去散步嗎? 我一直在回想上次散步的時間, 一直想一直想.....

 

     到現在還沒想起來.....

 

 

 

     四十歲的男人還是要穿西裝才好看, 就像女人穿高跟鞋一樣.

 

     劇中洪世拉就說: " 束腹和高跟鞋都不是穿來舒服的, 但女人還是要穿", 真的很有道理!

 

 

 

 

     紳士的品格每一集都有個開場, 描述四位大叔過去和現在的一些糗事. 我很愛看!

 

     有參加聯誼遇到恐龍妹, 但也遇到初戀情人.

 

     有當兵的回憶 (這一點和台灣男人一樣, 很愛聊當兵)

 

     有去酒店把妹裝年輕, 結果遇到同學的女兒.

 

     有一集這夥人在撞球店, 滿口髒話吊兒啷噹如同青少年一樣的在賭輸贏, 襯上90年代在韓國紅極一時的香港電影 (英雄本色) 的主題曲, 讓我想起那個年代我老公好像也是這個德性.

 

     我最最喜歡的一集是這F3擠在宿舍看 (沙漏情人) 的完結篇, 晚到的李正祿追問他們結局, 但三個人就是不告訴他, 結果李正祿很跩的拿出大哥大要問媽媽結局, 這時三個人就很稀奇的湊上去討論.

 

     有人說若是手機再輕薄一點就好了, 有人說取消按鍵用手滑來滑去, 有人說乾脆用手機上網看電視, 也有人說電腦變成筆記本一樣可以隨身攜帶.....

 

     下一個畫面則是F4大叔穿著黑色高領衫配牛仔褲, 扮成賈伯斯的樣子討論著科技趨勢.  

 

     若是可以實現年少時的夢想, 或許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

 

 

 

 

     劇中的四位女主角除了徐伊秀, 其他三位都是屬於敢愛敢恨, 個性直率的時代女性.

 

    其中我最欣賞李正祿的老婆, 清潭洞魔女 - 朴敏淑

 

     富甲一方的女子, 所追求的其實只是一個真摯愛情. 在她霸氣的外表下常說出女人內心所渴望的平凡.

 

     她的經典名言有:

 

    名言一:  "肉毒桿菌名列本世紀比老公可靠的十大之一"

 

    名言二:  "男人在說了(我愛你)之後什麼話不能說, 那就是 (對不起); 這麼簡單, 可惜男人就是不知道"

 

     真的是很有智慧的魔女呀!

 

 

 

     劇中徐伊秀的個性很扭捏, 在女性面前很壓抑, 在男性面前卻又很坦白兼可愛, 這就是男人會喜歡的典型, 純真少女心再配上好的身材和臉蛋, 年齡若是25以下就更加分了! 

 

     這樣看起來其實男人的需求也很簡單, 美貌加青春, 難怪現在醫美盛行, 女人都在努力砸大錢對抗地心引力成為美魔女, 凍齡女.   


 

 

 

 

 

 

 

 

     我這看戲的壞毛病又發作了! 就是只看旁邊不看重點!

 

     看 (紳士的品格) 時發現幾樣好想買的東西喔!

 

     清潭洞魔女的腳踏車好好看呦! 我要是有這一台腳踏車一定就可以持之以恆的做運動了! (握拳) 

 

     金道振的鬧鐘,  木紋面板加LED顯示. 好讚!

 

     右下那張照片我不是喜歡林泰山, 也不是喜歡記事本, 我是喜歡洪世拉的戒指, 朴敏淑有一個類似的項鍊我也很喜歡.

 

     另外金道振那個可以自動收納的電鬍刀和徐伊秀那個像吹風機的除毛機我也都想要.

 

 

 

 

     紳士的品格最終一樣有浪漫愛情喜劇的Happy ending. 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是一步調劑身心的好戲.

 

     有熱心的網友寫了這篇紳士粉必需要看懂的摩斯密碼http://jojoj7789.pixnet.net/blog/post/36040956

 

     我看了之後接著想去看 (幽靈), 是金恩熙寫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e5221 的頭像
    justine5221

    常春藤上的天使

    justine5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