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覺得這份工作給我的最大的收穫其實不是金錢,  而是讓我認識了很多人, 尤其是很多了不起的女性.


     本案的業主蘇小姐是個很平實的學校教員, 在她規律的工作之外她還學習新知和拓展視野, 所以她也跨足投資房地產. 這一次我就是幫蘇小姐設計一間準備要出租的小套房.


     但她的初試啼聲並沒有成功, 沒有購屋經驗的她去看信義路五段的預售屋, 售屋小姐告訴她位於16樓的小套房 "應該" 看不到墓園, 等到兩年後交屋時一開大門, 就看見一大片墳墓映入眼簾, 清楚到連墓碑上的姓名都一清二楚, 蘇小姐想都不想的就請仲介幫他把房子賣掉, 這個case讓她慘賠一百多萬.


     蘇小姐自嘲式的訴說起這段往事, 還說自那時開始她就更小心謹慎的研究分析看房子的方法, 她覺得摔跤沒甚麼大不了, 千萬不要因為摔跤而不敢走路. 這樣的樂觀正向, 就是我最欣賞蘇小姐的地方.


 


 




地點: 台北市師大路


型式: 電梯大樓


格局: 挑高3米6, 9坪套房


材質: 超耐磨木地板, 防潮塑合板系統櫃, 人造石檯面


預算: 35萬


 


 




一入門的玄關鞋櫃和電視櫃都採懸空設計,


這樣不遮住地板讓視覺延伸, 不會讓空間變小.


 


 




簡單的上下平行電視櫃, 可以使電視主牆延長.


 


 




12坪的空間有兩大扇窗戶採光, 客廳區域在窗前做了臥榻,


檯面下有足夠的收納空間, 朋友來時還可以當座椅.


 


 




整體儲櫃和床組家具都選擇淺色系木紋, 對小空間來說是比較好的搭配.


 


 




床旁的書桌, 用來化妝或是打電腦都很方便.


 


 




記得收尾的那一天, 和蘇小姐一起組裝她買的現成家具,


看她特別帶了裝飾玩偶和香氛蠟燭來佈置,


她說希望租她房子的人可以覺得溫暖, 像家一樣溫暖.


當時我聽了很感動, 覺得能租到蘇小姐房子的人真的很幸運.


 


現在的社會很疏離, 感覺少了一些甚麼,


我想就是少了像蘇小姐這樣時時釋放溫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e5221 的頭像
    justine5221

    常春藤上的天使

    justine5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