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找不到開罐器, 原來是爸鼻把我常用的生活工場木柄開罐器拿去當拍照道具, 但是又急著作菜開罐頭, 突然想起了我的Michael Graves Can Opener.


     這是多年前住在L.A時在Target買的, 簡潔的線條加上俏皮的配色, 一把抓住我的的目光, 立刻就決定包起來帶回家, 另外我還有買同一系列的奶精糖罐組.


     Target真的是很好買東西的地方, 我常在那兒挖寶, 他們和許多設計師合作推出許多價格不貴又很有設計感的家用品, 建議有機會去美國時可以去找找.


 




 


     這個開罐器是建築師  麥可•葛瑞夫 (Michael Graves)設計的, 他也是紐約五人的成員。他除了主要的建築設計之外, 為Target品牌設計的家庭用品更為他提高不少知名度.


     另外Gravese也為Alessi做一系列銀的咖啡杯及茶杯服務的其中一個建築師,他在1984-1985年間為Alessi創造了特別為美國大眾市場的鳥鳴水壺(也是我非常想入手的一樣單品),進而有用相同材質作的餐具。他也設計陶器(為Swid Powell公司)、地毯(為U'Soske公司)燈具和寶石(為Cleto Munarivx公司)。




 


     Graves 是當今後現代主義最有影響的建築師之一,他創建了當代較完善的美學理論,其早期的作品受到現代建築運動柯布及立體主義的影響,不僅在形式上跳出柯布的教條,其使用暗示、隱喻及象徵等抽象的手法,去重新組合這些元素,已跳出


     現代運動的實證性與功利性質。更藉符號學(Semantic)的觀點對建築的意義及空間有了新的闡述,並且建立更深奧的基礎。葛瑞夫斯認為在人與自然中,文明無可避免的與自然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以合理來反襯大自然不合理的特性,藉彼此的對立存在互相增進對方的個性。


   Graves 認為當代有兩種互不排斥的建築流派,一種強調建築要反應文化的精髓,追求神話般的效果,另一種是以裝飾描述建築特性,要求具有文藝特徵是兩種流派的共同點。


     70年代以後,葛瑞夫斯運用古典的語言與隱喻、折衷主義的傾向、風土建築等些觀點。葛瑞夫斯認為建築藝術既要和有教養的人們聯繫,也要與大眾積極保持聯繫。他將從傳統建築取來的片斷作為一種符號使用,使建築形象帶上歷史的象徵或隱喻。在建築處理上考慮一般人的習慣和愛好。


     Gravrs 的建築設計涉略很廣, 他設計有學校, 市政大樓, 劇院...等等, 並於2001年設計了台東史前歷史博物館, 當初我還差一點去史前博物館工作, 所以我和 Michael Graves 還蠻有緣份的.


 



先來看看這個開罐器的外型有多可愛.


這個高度在開一些較高的罐頭也很好用.


 



黃色的圓頭是個吸鐵, 可以牢牢吸附罐頭.


 




在背面還有附個磨刀器, 讓他有著雙重功能, 不單只是個廚房內的傻大個.


 




首先將罐頭對準刀口定位, 這時罐頭會被強力磁鐵吸在半空中,


再扳動藍色搖桿, 罐頭就會自動轉圈開啟.


 




開罐完成時, 鐵片會被吸住在上方, 不會掉到罐頭裡面, 我每次都覺得掉進罐頭裡的鐵片很難拿,


拿的時後又怕割傷又油油的很不方便.


 




使用這台開罐器, 不但清爽方便, 他的鐵片也不會割手,


 是愛美的媽媽都該擁有的一台好神開罐器.


 


 


----------   同場加映. 好媽咪會做飯   ----------


 


因為開了一罐玉米粒罐頭, 所以連續兩天下廚做早餐給家人吃.


所以說買到好東西, 全家都幸福.


爸鼻, 你以後再也不要阻止我買東西了, 好嗎?


 


 



軟嫩的蘑菇火腿炒蛋夾土司最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stine5221 的頭像
    justine5221

    常春藤上的天使

    justine5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